我是海拉我是神

lost but not forgotten

lilidan:

首页一片被暮狼刺激到的大佬,只有我一个人被一个二十年前的游戏弄得想哭。


十几二十年前,我还是个无知小学僧的时候,第一次玩魔兽争霸,操作什么的等于零,就让隔壁邻居家哥哥带我玩,他教我打暗黑2和魔兽争霸,在萨格拉斯之墓,我毫不意外的接触到了一群穿着猫头鹰样式重盔的姐姐们,她们被称为守望者,是一群专门看押危险罪犯的狱卒。


游戏进行时,她们正在追击一个越狱的重犯,进入了黑泰坦之墓,在里面,她们遭遇了永恒的生命中最凶狠的一仗,这群姐姐,NPC,剧情的推动者,不出意料大部分都死在墓地里,其中有一个叫娜莎的姑娘,她是守望者首领马维的副官,她在生死关头,叫马维丢下她快走,不要管她。



这是马维的回应。



你们以为这仅仅只是游戏里的一句话吗?


在接下来的游戏中,几年里,十年里,你都会发现发誓复仇的马维影歌一直在兑现她的诺言,她固执到偏执,几乎像疯子和复仇女神一样,从艾泽拉斯追杀到德拉诺,从星球到虚空,所做的一切,只要那亲手害死她副官的背叛者死。


以前我不明白,她为什么如此执着,很久以前,我甚至讨厌她。因为这个女人太铁石心肠太不可理喻,她不像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女性角色,她没有爱,没有亲人,没有弱点,甚至没有多余的话,只有绿色眼睛里燃烧的熊熊怒火,她视仇恨为猎物,她追猎它们,追猎仇人,直到他死,死无葬身之地。


对了,我差点忘记说我是被她追杀的那个人的粉丝,对的,这竟然成了我讨厌她的理由。直到我看到下面这一幕。





我看到了什么。


刻骨铭心的伤痛。


lost but not forgotten,被遗失却从未被遗忘。




我惊觉,原来这个铁石心肠的女人,居然也曾爱过别人。


她爱她的副官,她一直没能忘记自己的副官娜莎惨死在萨格拉斯之墓里,直到二十年后的今天,也不能安息。对于马维来说,她的爱,死在了二十年前,而现实的我们,我们这些玩家,要到二十年后,才能感觉到她撕心裂肺的痛楚,理解她的冷酷和偏执。


我终于能理解她了,对于她这种几乎永生,又阴盛阳衰的种族来说,失去了朝夕相伴的副官,朋友,下属,也可能是在那一刻,她也碎了灵魂。


我这回是真的懂了,时隔二十年,姗姗来迟的痛楚。


遗失,却从不遗忘。




最后,感谢玻璃渣,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强的游戏制作商之一,除了你们,还有谁会给我一个横跨二十年的谜底和释然,以及触动呢?



评论

热度(8)